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宗教事务

陕西省首次举办宗教界中青年爱国人士研修班

2014年03月31日10:04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陕西省首次举办宗教界中青年爱国人士研修班

10月14日,陕西省首次专门为省内中青年宗教教职人员举办的研修培训班——陕西省第一期宗教界中青年爱国人士研修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出席开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马利怀出席开班座谈会并作辅导报告。

陈强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十分关注和支持宗教界爱国人士特别是中青年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通过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宗教史、科学文化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培训,使宗教界人士不断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恪守教义教规,积极开展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多做善事好事,真正成为广大信教群众的表率和楷模。

陈强强调,要支持、帮助全省宗教团体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一批爱国守法、有较高宗教造诣的中青年教职人员队伍,形成新一代爱国爱教骨干力量。要牢固树立只有国家繁荣强盛宗教才能健康发展的意识,宗教活动必须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整体利益、整体意志,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政府依法管理。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并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服务信教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