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扬州新城开发叫停商品房

2014年03月30日06: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扬州新城开发叫停商品房

  本报讯(记者 汪 滢) 3月28日下午,在成立才4个月的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市委书记谢正义宣布了一条“铁律”:未来五年内,新城绝不允许开发商品房!

  去年11月底,扬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未来城市中心建设生态科技新城,占地81平方公里,被定位为该市跨江融合发展先导区、核心区和示范区。“以往最新的地方最容易淹,因为边建设边卖地。地下城市都没做好,怎么保证新城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像‘扬州工’精心雕琢和田籽玉一样,以审慎态度、综合思维和专业操作,把新城呵护好、规划好、建设好。”谢正义说。

  正是基于这一考虑,扬州此次下决心利用原新城西区土地开发收益,解决生态科技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来源,引导生态科技新城从容规划、有序开发,5年内不开建商品住房。市人大常委会已通过决议,对新城建设实施“四控一禁”,并出台了《“七河八岛”空间管制规划》,用法律守住开发建设底线,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