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共和国部长为首都再播新绿

2014年03月30日04: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共和国部长为首都再播新绿

  本报讯(记者 吴迪)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到了一年植树的好时节。昨天上午,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72名部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参加了今年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为首都再添新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

  在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技城的北京市平原造林工程项目现场,部长们下车后就直奔植树点,挥锹培土、扶苗浇水,每道工序都干得极其认真细致,每种好一棵树苗,部长们都要亲自“验收”,严把质量关。不到半天工夫,1500多株白皮松、油松、银杏、元宝枫、碧桃等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成为首都绿色生态版图中的新成员。

  “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离不开植树造林,既能美化环境,对我们治理大气污染和雾霾天气也有好处。今年,我们将完成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植树间隙,王安顺向部长们介绍了北京市推进生态建设的情况,他还叮嘱相关部门,在植树造林的过程中,要善于合理规划布局,利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要选好树种,加强后期管护,保证成活率;要建立健全植树造林的长效机制,增加农民收入,保证这项工程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坐落在森林之中。

  据介绍,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办以来,累计有部级干部2302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28800多株。今年的活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活动现场不张贴标语、不安排迎送、不搞部门系统层层陪同、不搞活动仪式、不搞个人署名和剪彩活动、不安排集体合影、不插彩旗,不设立植树活动纪念碑。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