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邓州:“三学一争”为民服务

2014年03月30日02:0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邓州:“三学一争”为民服务

  本报讯(记者李铮通讯员张书勇高书胜)3月26日,初春的阳光,暖暖地照在邓州市朱营村村部大院院内板报上的一幅标语上:有事你就说,说了咱就做!

  村民李国珍走进村部大院:“俺侄子的户口本丢了,能不能帮忙补办啊?”

  “好!”正在这里值班的退休老干部朱天文答道,“你把手续留下,村里派人去镇派出所帮你办。”

  记者看到的这一幕,是该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三学一争”活动的一个缩影。

  邓州是千古名篇《岳阳楼记》的诞生地,又是“编外雷锋团”的发源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市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编外雷锋团精神、范仲淹“忧乐”精神,争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在邓州市桑庄镇陈堂村的“为民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实行岗位值班制,每天至少要有1名村干部在中心值班,党员和村级“六大员”全部参与,免费集中受理协办、代办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这样的“为民服务中心”,目前在邓州已建成60余个。

  与此同时,“女子三八服务队”、“义工服务队”、“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各种服务队遍布城乡,活跃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

  “组织开展‘三学一争’,抓住了邓州的文化特色,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热情。”邓州市委书记史焕立说。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