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篇报告文学《乌蒙长歌》首发式暨研讨会举行

2014年03月29日10:2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长篇报告文学《乌蒙长歌》首发式暨研讨会举行

  袁皓 王宁

  3月21日下午,由云南省文联、云南省作家协会、曲靖市委宣传部、曲靖市文联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乌蒙长歌——当代愚公·陆良八老记》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曲靖举行。首发式上,陆良八老代表王家德、王德映及曲靖、陆良、龙海乡图书馆、文化站接受长篇报告文学《乌蒙长歌》及省文联编辑的画册《陆良八老·当代愚公》捐赠。

  首发式结束后,省、市部分作家、评论家还对该书进行了研讨,认为该书资料翔实、事迹丰富感人、叙事视角广阔,尤其是作品把生态环境作为一个重点来介绍,对生态的全面反思不仅仅放在陆良八老生长、生活的龙海乡,而是扩充到了云南甚至全国、全世界,具有很高远的立意。同时,这部作品把更多的笔触关注内心的生态,即社会生活中人生的价值及追求的探索和思考,通过八老的事迹阐述了物质意义上的生命没有永恒,唯有高尚的精神世代相传这一崇高的主题。

  该部作品为2012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由云南省青年作家李朝德多次到曲靖陆良县龙海乡采访,用一年多的时间创作而成,反映了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龙海乡花木山林场八位普通农村老人,栉风沐雨三十载,用数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和汗水,绿化荒山,守护山林,造福桑梓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