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巧家周开娟遇害案昨日公开宣判

2014年03月29日10:2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巧家周开娟遇害案昨日公开宣判

  本报讯(记者 谢毅) 昨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巧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第一名周开娟遇害”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耿礼雕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由被告人耿礼雕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罗正丽经济损失4万元;除已经赔偿的3000元外,再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国浩经济损失2万元。

  经查,被告人耿礼雕与被害人周开娟系恋人关系。2013年7月22日晚,两人因感情纠纷,耿礼雕持砍刀将周开娟当场砍死,又将前来阻止的陈国浩砍伤后逃走。7月23日耿礼雕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耿礼雕因为不能正确对待与周开娟的感情纠纷而持刀砍死周开娟、砍伤陈国浩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耿礼雕虽有自首情节,但其犯罪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极其严重,主观恶性大,所犯罪行极其严重,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