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职称外语考试强制性要求正减少

2014年03月29日05:5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职称外语考试强制性要求正减少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专电 (记者 赵超)2014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将于3月29日举行。在我国外语教育及外语考试都正在向实用转型的背景下,职称外语考试会有哪些变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获悉,事实上,近年来,职称外语考试改革一直都在有序进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此前表示,职称外语改革将进行试点,试点的方向是按不同专业领域进行划分,突出实践要求,目的是让职称外语更加实用,对实际工作有效。

  我国职称外语考试改革始于2007年。当年2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课题组就“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最终,提出意见的人群中,89%赞同调整职称外语考试政策,11%认为应取消职称外语考试。

  一个月后,原人事部印发《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别对待,防止职称外语考试“一刀切”和形式主义,对经证明具有较高外语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符合相应条件的可放宽外语成绩要求或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