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2014年03月29日05:5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王思北)国务院法制办28日就《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对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住房救助对象优先给予保障。

  意见稿从规划与建设,保障性住房的申请、使用与退出,租赁补贴,社会力量参与,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城镇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了规范。

  意见稿明确了城镇住房保障范围为城镇家庭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并规定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收入、财产等条件的具体标准,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公布。对于棚户区居民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属于个人住宅被征收的轮候对象,及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住房救助对象,优先给予保障。

  意见稿指出,租赁期满未续租、不再符合保障条件以及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应当腾退保障性住房。连续租赁不少于5年且符合配售条件的,可以购买;购买保障性住房未满5年且确需转让的,由政府回购。

  (下转4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