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2014年03月28日07:0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曾佰龙 蒋睿)今天,副省长张硕辅来到湘潭县和湘潭昭山示范区考察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

  张硕辅一行先来到湘潭县,慰问这里的民兵应急连森林消防队员,并考察了金霞山防火隔离带建设。他强调,要在森林防火紧要期颁布禁火令,坚持野外用火审批,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并按照国家标准配备有关设备;要定期开展预案演练和队伍培训,有效提高森林消防队员的扑救能力和水平。

  随后,张硕辅考察了昭山示范区的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昭山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绿心”保护区,森林资源是昭山的宝贵财富,昭山要建立严密的森林防火体系和完善的森林防火机制,保护好这一宝贵财富。他鼓励昭山总结经验,做全省森林防火规范化、标准化的示范。

  湘潭市始终坚持森林防火警钟长鸣,强化宣传教育、野外火源控制、防火能力建设、责任追究和值班值勤等工作措施,已连续23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各项指标均控制在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下达的考核标准内。

  考察中,张硕辅对湘潭的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湘潭要把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完善火源管理制度,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野外用火的自律性。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