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学校岂能成手机卖场

2014年03月28日06: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学校岂能成手机卖场

  几天前,云南阿都乡13所小学变相强迫学生存话费送手机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如今此热点余温犹存,泰州市又发生一起因学校送手机引发的争议事件。27日有媒体报道称,泰州市高港区白马中学以考勤签到的名义,免费给教师发手机,并要求每个月最低消费49元。有网友认为此举“名为发福利,实为捞好处”。

  学校采用新技术手段来加强管理、方便教学本无可非议,这有利于加强学校、老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从而共同促进孩子的学习成长。不过,要实现这样的良性互动,是否必须人人配置一部新手机,却值得商榷。白马中学用新发手机的方式来给老师考勤,这明显有些多余,因为学校完全可以采用人工考勤或者指纹考勤。再者,即便要采用手机考勤,也可以通过教师原有的手机来实现,如此既节约又方便,何须大费周章?

  所谓“无利不起早”,当学校成为手机大卖场时,不能不让人怀疑这背后可能存在的利益纠葛。在手机卖进学校的过程中,学校是否有人利用职权中饱私囊或偷吃回扣?相关通信服务商是否存在行贿兜售的情况?正如网友所质疑的那样,49元的套餐费中,有33元的200兆流量与考勤无关,如此算下来有4万多元也许入了个人腰包。这些潜在腐败情况,必须引起教育管理部门和纪委监督部门的警惕。要知道,学校不是商场,当商业因素过多侵入时,它损害的是学校教书育人的形象,透支的是教育本身的公信力。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