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走南山腊梅园公路

2014年03月28日05: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走南山腊梅园公路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 通讯员 曾臻)春暖花开,南山又成为了市民赏花的首选。据南岸警方统计,周末天气晴好时,前往南山植物园和农家乐赏花享受阳光的市民,每天近4万人次,车辆达1万余辆次。为避免交通堵塞,方便市民出行,近日,南岸区交巡警提示,南山去年底新增了一条上山的道路——南山腊梅园公路。

  据了解,南山腊梅园公路起于慈母山隧道,止于南山石纳路放牛村路段,全长2.157公里。这条路的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南岸片区公路路网,形成经江北及弹子石、黄桷湾立交、慈母山隧道至腊梅园公路、植物园的快速通道。

  据悉,目前南岸区上南山的道路大小共有9条,但江北、弹子石、茶园的游客上南山,大多会就近选择从大石坝经纳溪沟、铜锣峡的弹广路,从上新街经一棵树观景台、老君洞的龙黄路,以及从鸡冠石纳溪沟经文君山庄、南山寺的石纳路。

  “这3条道路上南山平均都需20多分钟,公路弯道较多,且车流量大。”南岸区交巡警介绍,南山腊梅园公路与慈母山隧道预留接口相连,直接通往南山放牛村,江北、茶园、弹子石游客可在隧道实现分流,只需2公里的车程,便可直接进入南山观赏腊梅。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