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破格提拔干部要盯得更紧、把得更严

2014年03月28日05:0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破格提拔干部要盯得更紧、把得更严

  近年来,个别地方破格提拔年轻干部受到广泛关注,甚至引发公众质疑。在“围观”和“质疑”下,一些破格提拔干部被免职,有的还牵连相关干部受到处分。事实说明,无原则的破格提拔只会适得其反,欲速则不达。

  习总书记强调,对年轻干部中确有真才实学、成熟较早的,要敢于大胆破格使用,不能缩手缩脚。但破格也是有规矩的,“大胆使用”不是“火箭提拔”,“不拘一格”不是“不设门槛”,更不是一律破格。对德才兼备的“格”,对选拔任用标准、程序和纪律的“格”,不仅不能破,而且还要盯得更紧、把得更严,不能借“破格提拔”之名行谋私之实,不能把好经念歪了。

  破格提拔干部标准要更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破格提拔干部必须“特别优秀”或“特殊需要”,既不让投机专营者走“捷径”,又能把那些堪当重任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破格提拔干部程序要更严。进一步完善选拔任用程序,认真做好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个别酝酿、讨论决定、上级审批各环节工作,不允许把破格作为不讲程序的借口,促进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有序化。

  破格提拔干部过程要更明。切实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说明破格提拔情形和理由,公开选拔的过程和干部基本信息,让破格提拔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对破格提拔的干部,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使其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对表现不好的、不胜任工作的,要做到能上能下,确保选出的干部真正能以德配位、以才任事、以绩服众。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