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安溪:领导挂点 驻村联户 结对帮扶

2014年03月27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安溪:领导挂点 驻村联户 结对帮扶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张晓斌)“春茶快进入采摘期,要抓紧追施春肥。同时,要在茶园里套种春大豆、黄花菜等农作物。”近日,在安溪县感德镇大坂村,一片海拔800多米的高山茶园里,该县农业与茶果局局长、高级农艺师蔡建明正在向茶农讲解茶园管理知识。

  为给春茶增产增收打好基础,安溪县专门在全县范围内精挑50多名茶叶专技干部,与10余位制茶工艺大师一起,分头到一线指导茶农、茶企:查看茶树长势,教授茶园管理技术措施;深入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对制茶机具和生产用具全面进行清理、保养和消毒;驻扎各村镇,对制茶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讲解鲜叶验收与摊晾、茶叶杀青、揉捻等技术,提高茶叶初制技能。

  这是安溪县党员干部下基层、纳民意、解难题的缩影。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溪县主动作为,坚持“先学先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和群众心声,建立健全“领导挂点、驻村联户、结对帮扶”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明确每名县级领导联系1个乡镇,每个县直机关单位对口帮扶1至2个贫困村,每名县乡机关干部联系2至5户群众困难户、计生户,确保干部下基层和群众有干部联系的全覆盖。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