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北碚区“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落幕

2014年03月27日05: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北碚区“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落幕

一位参赛选手正在阐述自己的梦想与人生规划。

  记者 魏中元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历经3个多月的初赛、复赛,3月25日,北碚区“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落下帷幕,参加决赛的13名选手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学业规划、事业规划和生活规划。他们中有放弃万元月薪回家养鸡的大学生,也有走出人生低谷的五谷画传承者,感人的语言和动人的梦想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北碚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12月该大赛启动以来,区教育、工会、共青团等系统积极参与,并在机关部门、镇街社区、工厂企业、农村学校等进行广泛发动,得到全区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一共有学生、教师、公务员、民间艺人、村官等2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推选了13名选手参加全区的“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

  此次比赛项目分为学业规划、事业规划、生活规划3个组别,选手们在对个人性格、能力、兴趣以及内外环境等因素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通过PPT、演说等形式对自己的人生梦想及规划进行了展示。

  “以前从未想过,繁忙的工作之余还有如此闲情逸致来整理琐碎的生活。”来自朝阳中学的参赛选手饶亚表示,“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给了她学习和调适的机会,以精心整理和规划自己的人生。

  据悉,此次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选手还将参加全市大赛。

  大家谈

  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南:

  “梦想100”人生规划展示了有追求的重庆人的“中国梦”。细读这些人生规划,充满着理想的光芒、坚守信念的力量、挥洒豁达的情怀、传递攀登的执着。每一份人生规划都承载着一个鲜活美丽的“中国梦”,千万个美丽的人生规划,构筑起我们民族富强的“中国梦”。

  共青团北碚区委书记 王冬妮:

  “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给北碚区各行各业的青年提供了一个描绘美好愿景的舞台。通过“秀”梦想的方式将引导更多的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激励广大青年都来做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势必为推动北碚“五区四带”建设和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积聚更多正能量。

  北碚区文化馆 刘晓山: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但不一定都敢想,趁着年轻把自己的梦想晒出来,与人分享,更添色彩。我的梦想是坚守文化的传承和传播,通过这次大赛,我们的梦想都多了一双关注的眼睛。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