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4年03月27日16:15   来源:紫光阁网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工委原副书记李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参加“两会”的感受。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主持会议。

李智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工委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具体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两会”精神。工委机关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的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第二,要深入宣传和解读好“两会”精神。要通过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运用紫光阁网站、杂志、论坛等载体,很好宣传“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全面深化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解读,教育引导,解疑释惑。要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第三,要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机关党的工作。要从机关党的工作的角度,积极主动做好有关工作,切实发挥党的工作的独特优势,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反映诉求、化解矛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用党的工作的成效保证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第四,要积极推动面上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部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情况,重要情况及时向中央报告,对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组织学习交流。要加强典型宣传,把中央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