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村民提出意见 县长督促修路

2014年03月26日05: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村民提出意见 县长督促修路

  本报讯 (通讯员 尹超平)3月23日上午,在荣昌县昌州街道石河村盐青公路上,2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铺设路面片石。领头的工人对大伙儿说:“大家动作麻利一点,这可是县长督办的工程哟。”

  看到工人们忙碌的景象,村民彭守鹏可是乐在了心里,他一脸惊喜地说:“真没想到,那天那位女的还真是县长!”

  彭守鹏,今年57岁,家住昌州街道石河村十社。平时里只有他和老伴在家务农,老两口的经济来源全靠种植蔬菜。由于公路未通,彭守鹏卖菜时,不得不凌晨5点出发,挑着上百斤的蔬菜,行走40分钟,才能搭上进城的客车。若是遇上雨天,通往外界的机耕道就会更加难行。解决出行问题,一直都是包括彭守鹏在内的石河村九、十、十一社4000人的梦想。

  说来也巧,3月7日上午,彭守鹏看见一位女士和几个人正在盐青机耕道上议论着公路的事情,他便凑了过去,随口说道:“我们这一带出门点都不方便,上街卖菜都要挑起走好远哟,能不能把机耕道硬化,方便我们出门嘛!”

  说者随口一说,可听者却记在了心里,她就是荣昌县县长周曦。从石河村调研回来之后,周曦就立刻向昌州街道的人员了解情况,并督促公路局和昌州街道要克服困难,加快进度,尽快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当笔者问及彭守鹏当时的想法时,他说:“我当时就是那么一说,根本没有抱能够解决的希望。那天县长走后,还有村民取笑我,说我胆子不小,还敢跟县长提意见。其实我当时根本不相信她是县长。”

  目前,盐青机耕道已开始铺设片石,预计在7月份的时候能够硬化通车。彭守鹏说:“公路修通以后,我也想买一辆电动三轮车,方便出门和卖菜。”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