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少数民族

第五届新疆经济高峰年会为新疆企业发展把脉献计

2014年03月24日13: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五届新疆经济高峰年会为新疆企业发展把脉献计

第五届新疆经济高峰年会近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让品牌打响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头炮"成为年会主题。

由新疆日报社、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品牌新疆网主办,新疆都市报社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新疆经济高峰年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和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疆经济“转型与驱动”的发展之路,为新疆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新疆本土企业代表、新疆亚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陶刚表示:品牌是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要将新疆的品牌推向国际化,创新改革是必由之路。陶刚说:“新疆企业的本土发展在电商时代来临,面临的问题首先是观念要创新,其次是吸引更好的人才,才能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将传统行业与现代服务业紧密结合。我们新疆的本土企业正好在丝绸之路带的核心位置,是东连西出,内引外联最好的战略优势。面向中亚国家,将是新疆发展的必由之路。”

品牌发展除了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升级,更需要的是现代互联网手段的推动,快速的信息传播推广将为丝绸之路品牌先行铺筑高速通道,微信管家平台创始人张誉琼说:“微信是一个颠覆性的产品,形成了一个全新的商业业态,将人财物包括服务整体联系在一起。对于我们新疆的企业,微信提供了一个更快捷的渠道,实现了移动端的转型,这样的转型是可以让企业锁定他精准的客户,精准的人群。”

新疆旅游局原局长、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池重庆表示,新疆凭借有利的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利用“品牌”发展作为“头炮”,必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大展拳脚。池重庆说:“现在是最好的机遇期也是冲刺期。历史上的丝绸之路繁荣了新疆,现在要依托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力发展我们的品牌意识、质量意识,使我们的企业能走出去、站得住、叫得响、走得远。”

与会代表还与新疆企业家相互交流,探讨新疆经济"转型与驱动"的发展之路。一系列精彩的发言和活动,对于正渴望快速、稳步发展的新疆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个难能可贵"锦囊妙计"。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时召开新疆经济高峰年会具有深远的意义。(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7日电 记者 李晓玲)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