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挨门挨户听意见 群众路线落实处

2014年03月23日04: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挨门挨户听意见 群众路线落实处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昕)今年年初,门头沟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全面、深入地了解群众的切实需求,开展了“基层民主评议”工作,专门成立了360个入户调查组,先后深入全区13个乡镇、街道,261个村庄、社区,72590户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共征集到9大类15737条意见。

  陈鑫是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的一名普通干部。年初,他对辖区的300余户居民进行了走访。在居民潘大爷家中,他听到了这样一条意见:“我们这片儿的垃圾能不能给处理一下,这天一暖和,又该泛味儿了,污染空气不说,滋生蚊子、苍蝇也受不了啊!”陈鑫认真记下:“136号院垃圾乱堆乱放,百姓反映强烈……建议尽快处理……”,在隔壁田大妈家,一条反映小区养狗问题的意见又提了上来。

  一个上午,陈鑫走访了5户人家,共收集6条意见,除了清理垃圾、规范养狗,还有居民建议在社区增添文化体育设施,在社区周边设立菜站等。上午的入户工作完成了,小陈赶紧利用中午的时间把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归类,下午陈鑫和他的同事们还要继续开展入户调查的工作,“按照区里要求,这个月我们要把街道的15000户居民逐一走到,一户不能落,收集的意见逐条整理好,上交到区社会办,区里还要再梳理,为居民尽快解决问题。”陈鑫说。

  “我们将对这些问题进行分类,像居民反映的垃圾清理等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尽快解决。还有一些问题,比如说小区下水道改造等一时解决不了的,我们将责成有关部门建立台账,限期解决。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问题是涉及多个部门的‘积案’,我们将建立专门工作组、制定专门方案,逐一进行解决,保证百姓反映的问题意见件件有回音。”门头沟区社会办副主任王祎说。

  问题反映上去不到2个月,东辛房街道雇了一名清洁工每天清理136号院的垃圾。针对反映强烈的养狗问题,街道成立了居民志愿劝导队,宣传普及文明养犬理念,使从前狗粪无人管理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能得到解决!这回真是满意了!”潘大爷高兴的说。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