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商务部等部门加快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2014年03月22日08:0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商务部等部门加快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网站21日发布消息,为加快建设高效规范的农产品市场体系,商务部会同农业部等13个部门印发了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

  意见说,近年来,我国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在服务“三农”、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总体上看,我国农产品市场体系依然薄弱,流通成本高、流通效率低的问题仍然突出。意见提出,要利用5至10年时间,逐步建立高效畅通、安全规范、竞争有序的农产品市场体系。

  针对农产品流通中的问题,意见提出,要培育农产品现代流通主体,增强市场培育现代流通企业能力,促进新型流通主体发展。同时,要千方百计推动农产品流通创新,把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重要战略制高点,建设互联互通的信息化体系,提高农产品冷链流通率,并提升农产品流通的标准化水平。

  意见提出,要通过建立农产品市场信用体系,完善农产品市场监管体系,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来加强农产品的市场监督管理。要通过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完善税收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用地保障和运输保障力度,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