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做义工找到了自我价值

2014年03月22日07: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做义工找到了自我价值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记者 江新辉 通讯员 庄海菊

  “大爷,你好!”3月10日一大早,海拉尔义工联志愿者王红兰来到方舟社区海晨嘉园杨福宝老人家中,看望老人,给他打扫卫生、换洗衣服后,就开始给老人包饺子。杨福宝子女都不在身边,脑血栓后遗症后行动不便,王红兰和几名义工每周都来帮他做家务。

  今年44岁的王红兰是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平日里就是一个热心肠。一直以来她就想通过一个平台,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社会。2010年,海拉尔区义工联成立后,王红兰成了首批志愿者。3年来,王红兰累计志愿服务278小时,先后被自治区评选为优秀志愿者和学雷锋先进个人。“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但做义工使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王红兰说。

  义工联成立3年来,已由最初的40人发展到累计登记义工721人,义工团队24个,累计服务3056人次,服务时长总计6612小时。他们活跃在海拉尔大街小巷,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经常出现在社区、福利院、学校及困难群众的家中。服务内容涵盖了环境保护、捐资助学、社会宣传、心理咨询等。志愿者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使海拉尔这座边塞小城社会风尚更加和谐、文明、友爱。

  点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海拉尔义工联的义工以自己点点滴滴的善行义举,温暖着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润泽了城市,播撒了文明,传递了正能量。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