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申城首批主任检察官获任命

2014年03月22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申城首批主任检察官获任命

  本报讯 (记者 栾吟之 通讯员 施坚轩)上海主任检察官制度改革试点昨天在闵行区检察院举行任命仪式,该院26名主任检察官拿到首批主任检察官任命书。

  据悉,开展主任检察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是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确保检察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的一项重大举措。2011年和2013年,闵行区检察院先后作为上海和全国主任检察官制度试点单位,设立若干主任检察官办公室,分别由1名主任检察官、3名检察官和若干辅助人员组成,成为该院基本办案组织模式。试点中该院逐步完善了 《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各项制度,在赋予主任检察官一定办案职权的同时,还规定了主任检察官的任职条件和程序,明确了主任检察官的责任追究制度以及退出机制。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