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1名追梦人规划人生畅谈梦想

2014年03月22日05:2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1名追梦人规划人生畅谈梦想

一位残疾人参赛选手讲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创业过程。 记者 魏中元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白领主管辞职创业,回家开起小面馆,他的梦想是将小面馆开成连锁店,把重庆小面卖到海外;因车祸失去双腿的乐观女孩,因为梦想再次“站”起来,创办家政公司,帮助更多残疾人找回阳光……3月20日,大渡口区举行“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决赛,11名选手分别展示了各自的人生梦想、学业规划和事业规划。

  当天下午,在大渡口区“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决赛现场,11名参赛选手向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据了解,去年12月,大渡口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以“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为主题, 吸引了不少“追梦人”参加。

  “我们结合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依托梦想课堂,在全区掀起了一场‘说梦、晒梦、追梦、圆梦’活动。”大渡口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根据不同行业,大渡口区在机关部门、镇街社区、工厂企业、农村学校等进行广泛发动,吸引了学生、教师、公务员、工人、个体户、村官等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推选出11名选手参加全区的“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决赛。

  当天比赛分为学业规划、事业规划、生活规划三个组别,选手们通过PPT、视频短片、唱歌、舞蹈、表演等形式,对自己的人生梦想及规划进行了展示。

  “通过参加比赛,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学会了用科学的方法确定自己的人生坐标。对于实现梦想,我也获得了更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茄子溪中学高一学生徐欢爱好播音主持,梦想成为一名电台DJ,她说,参加人生规划大赛,让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我对高中、大学的学习都有了阶段性的安排,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也许没有进行科学的规划,也许没有勇敢地展示出来。这次‘梦想100’人生规划大赛不但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梦想、畅谈梦想的机会,而且带动了更多的人重新审视、整理自己的梦想,书写更美好的明天。”大渡口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该区将进一步加强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助推大渡口转型发展。

  大家谈

  重庆市旅游学校学生杨敏;

  通过这次比赛,我正确地认识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也更明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为将来的职场生活奠定了基础。梦想规划,让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秋田齿轮工人代磊:

  我的梦想很小,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幸福。我的梦想也很大,希望我们的制造业欣欣向荣,因为这关系着国家的繁荣。当然,这需要我们每个工人的努力和行动。

  大渡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需要与时代的潮流、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相连。而梦想重在行动,为梦想行动会使人生更加精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