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曲阜市级领导不再配秘书

2014年03月21日06: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曲阜市级领导不再配秘书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山东曲阜市出台新规:所有市级领导干部一律取消秘书配备,其事务性活动由各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同时,曲阜市要求,领导外出不得讲求排场,让轻车简从成为常态。

  包括曲阜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10位市级领导秘书配备取消,秘书被安排回原岗位例行开展本职工作,如领导有工作需要可灵活安排。“由原来的一对一服务,变成了一对多服务。”

  曲阜市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只有省部级以上领导才能够配备专职秘书,秘书的主要职责是协助领导开展日常工作,但因没有明确条文要求省部级以下领导不得配备专职秘书,所以一些县处级单位便跟风也为领导配备专职秘书,这种现象在全国2000多个县区中是广泛存在的。由于秘书队伍素质参差不齐,一些秘书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的现象也出现过。

  “目前,中央正在开展反‘四风’活动,曲阜取消领导秘书的根本目的也在于此。”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说,取消专职秘书后,要求领导必须要身体力行,只有自己做得多了才能保证工作更好地开展。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