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轻车简从看真相 暗访督查动真格

2014年03月21日05:3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轻车简从看真相 暗访督查动真格

  日前,渝中区督查办、区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邀请20余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特邀监察员、行评检查员组成5个暗访小组,用一天时间,采取不预先通知、不预设线路,暗访式调研渝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暗访组对区政府综合大楼、金汤街办公楼、老区政府办公楼、新民花园办公楼入驻单位和12个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规范管理

  大多数群众表示满意

  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渝中区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为切入点,以反对“四风”为重点,加强对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专项暗访督查,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行为。

  在一街道办事处,暗访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办事群众解答问题。一位工作人员看到有人进来,热情地询问有什么事情要办理。

  暗访组认为,大部分单位内部管理比较规范,干部精神状态较好。一是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大多数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二是服务态度较好。大多数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办事群众咨询时,服务态度主动热情,解答问题耐心细致,能够自觉抵制生、冷、硬、顶等不正之风。三是工作业务熟悉。在办理群众相关事宜上,工作人员基本做到了条理清楚,内容全面,执行一次性告知制情况较好,大多数办事群众比较满意。

  查找不足

  着眼问题完善长效机制

  在暗访中,暗访小组也发现少数单位的个别人员存在作风不正、不实的问题。

  在某行政服务大厅一办事窗口暗访人员发现,当时办事人员较少,靠近柜台的女工作人员正在浏览股市信息,暗访人员以办事者身份搭话还遭到冷落。

  暗访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个别干部有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擅自离岗、随意串岗或利用上班时间外出办私事等现象。二是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上网炒股、玩游戏、看影视节目。三是个别办事大厅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服务行为准则,对服务对象态度冷漠生硬,存在服务不好、质量不佳的问题。

  对于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区委和区委活动办高度重视,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暗访督查常态化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整改,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树立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文/王彩艳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