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巴南招商不拼政策拼服务

2014年03月20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巴南招商不拼政策拼服务

  本报讯 (记者 王翔 通讯员 徐妮)“招商是一场以‘结婚’为目的‘恋爱’”、“我们不拼政策拼服务”……19日,巴南区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专业招商讲演赛。上台“打擂”的都是处级干部,评委是区级领导,而演讲的内容则是非常务实地围绕招商工作晒“绝招”。

  巴南的招商优势在哪里?怎样招好商、招大商、招潜力商?招商团队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讲演赛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发展,力戒空谈和形式主义,把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摆在台上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招商是一门专业活,需要专业的团队。目前,巴南处在结构调整的好时机,有空间、机遇和底气来引进更多更好的企业。”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说,现今,巴南招商不再靠拼政策,而是靠拼服务,这就要求有一支专业的招商队伍。

  近年来,巴南一直十分注重招商团队的建设,着力推动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发展。在队伍建设方面,巴南不仅要求招商团队具备专业的知识、专业的素养、专业的头脑,还要学会战略分析,懂得换位思考,懂得设计合理的合作模式等。为了促进招商队伍的专业化,巴南还与重点大学联合举办培训班,组织招商人员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学习招商经验,持续提高招商人员的综合素质。

  功夫不负有心人,专业化队伍引来了“金凤凰”。代表专业市场的华南城来了,中国自营式B2C最大的综合型网购平台京东来了,有着“万达所至、繁华所指”之称的万达广场来了……行业翘楚纷至沓来,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巴南引进工业、商贸、物流、金融、农业及休闲旅游、城市开发、职教等项目近200个,总投资超过1700亿元,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超过300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