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直投或与中航牵手共谋通航产业发展

2014年03月20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直投或与中航牵手共谋通航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陈钧)同为通航企业,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直升机”)有望与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直投”)牵手发展。3月19日,两江新区传出消息称,中航直升机有关负责人近日明确表示,希望就开发国内民机市场、通航运营、民用直升机维护维修、飞行驾校四个方面,与重庆直投展开合作。

  据介绍,两江新区通过两年多探索,在取得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权和试飞空域等支持下,已集聚了2家整机制造企业、2所航空学校,正积极推进霍尼韦尔、普惠、中航集团、GE等飞机发动机、航电、航控、航材等核心关键项目的进入,一批围绕航空培训、运营、后服、基金等机构也迅速应运而生,产业链整合初具雏形。

  中航直升机有关负责人称,中航直升机在西南地区没有自己产品的维修基地,也没有民用直升机的维护运营基地。重庆直投有资源,中航直升机有产品和较好的营销网络,双方如达成合作,即可优势互补。

  该负责人表示,在国内民机市场开发方面,重庆直投可以借助中航直升机在国内市场营销网络方面的优势;在通航运营方面,双方的通航公司和运营基地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在民用直升机维护维修方面,重庆直投可与中航直升机合作,实现对国产直升机的维护维修;在飞行驾校合作方面,双方在培训方面有互相补充之处。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