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搭建诉求“空中通道” 群众有意见大胆提

2014年03月20日05: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搭建诉求“空中通道” 群众有意见大胆提

  本报讯 (记者 王翔)“镇里公共服务中心的某某服务不仔细,没有一次性告知我办事需要的手续材料,本来1次就可以办完的事情,让我跑了3次。”近日,丰都县兴龙镇又收到了一封“免费回寄群众意见信封”,里面匿名提出的意见,被收录到了兴龙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薄中。

  “这是兴龙镇搭建群众诉求空中通道,真实收集民情民意的一项举措。”丰都县兴龙镇组织委员余涛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镇里的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但不少人却遇到了难题:部分群众不愿意向党员干部提意见。

  通过委托村党代表和村民代表进行走访,兴龙镇获知了群众不愿提意见的原因:部分群众觉得当面提意见让党员干部很没面子,少数群众害怕以后办事会被刁难,不敢当面提意见。

  针对这一问题,兴龙镇对症下药,一方面加强沟通交流,要求党员干部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目的及要求等向群众讲清楚、讲透彻,表明真心听意见、真诚求建议的态度,打消群众顾虑后,再邀请群众畅谈意见建议。

  另一方面,创新收集民情民意渠道,搭建起群众诉求“空中通道”,依托群众工作办公室开通“群众意见语音留言热线电话”,让群众可以24小时以电话留言的方式,把想提的意见建议说给政府,还通过赶集天向群众发放贴好邮票、写好邮寄地址的“免费回寄群众意见信封”,让群众将想提的意见建议回寄给政府,真正使广大群众有意见能说、有建议敢提。

  “通过搭建这种‘空中通道’,既增强了听取群众意见的真实性,又扩大了听取群众意见的范围,效果非常明显。”余涛说,目前,该镇已收到群众电话留言436条,群众回寄信件209件,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78条,其中,还有26条周边乡镇群众的意见建议。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