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组织部长窗口“办事”吃闭门羹

2014年03月20日05: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组织部长窗口“办事”吃闭门羹

  本报讯 (记者 韦巧云)群众到行政部门、单位办事窗口办事难不难,窗口服务的态度好不好,硬件设施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3月19日,九龙坡区委常委会一行13人,分别深入区级部门、镇街、社区的办事窗口,以“群众”身份体验窗口办事的服务质量,并把查找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群众意见,集中向各部门、镇街分管领导进行了情况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

  “我到一个园区工商所服务大厅去咨询办微型企业的相关政策,但是办事人员态度很冷淡,还告诉我政策变化得很快,他们拿不准,要我到区工商分局微企办了解情况。”在换位体验交流会上,九龙坡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学建开门见山,说出了自己当天上午吃的“闭门羹”。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最后还是帮我解答了疑问,给我打印了一份办事指南。但是,群众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办事人员应该主动服务群众,把政策吃透,吃准,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李学建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不足,抓紧改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我今天去服务大厅体验办事,总体来说,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都很热情。但是,我也发现了一些不足。”紧接着,九龙坡区委副书记郑和平介绍了他的办事经历。他说,一个多小时的办事过程中,该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基本上都保持在60人左右,但是因为服务大厅面积不大,相应的服务窗口也不多,大家只能拥挤着排着长队等候。

  “我建议,全区要进一步完善各办事窗口的硬件设施,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办事环境,多增设一些便民服务。比如说,在服务大厅增设服务指南、饮水器、座椅这些便民的设施。”郑和平说。

  在3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上,常委们挨个发言,对做得好的单位进行了表扬,对需要加强服务质量的窗口单位进行了批评指正。九龙坡区委书记丁洪要求,全区各区级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直面问题和不足,常怀为民之心,特别是办事窗口要把服务对象当亲人、当嘉宾,要把办事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风景线。

  各相关部门领导也纷纷表态,努力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不虚、不漏、不走过场,从3月11日起,九龙坡区对区级部门、镇街、行业窗口、公安、教育、医疗系统等共43个单位和部门的办事环境、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进行了督促检查,访谈群众113人。下一步,该区将把查找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