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捐资8800万元修水库 解决2万群众饮水难

2014年03月20日05: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捐资8800万元修水库 解决2万群众饮水难

  3月19日,忠县任家镇铁山村十龙水库大坝口。

  一大早,该镇2000多村民就不约而同汇集到这里,自发舞起狮子和长龙,庆祝水库开工。

  一个水库开工缘何惊动这么多村民?村民们说,一是因为这个水库是大家企盼多年的,二是因为掏腰包修水库的人,是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这些年,他为我们做的好事,数都数不过来。今天屋头有天大的事都得来‘扎场子’。”铁山村村民邱正梅说。

  邱正梅口中的“他”,是重庆国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总。十龙水库正是该公司捐资8800万元修建的,设计为小Ⅱ型水库,可解决当地2万名群众饮用水困难。

  铁山村地处偏远的高山上,现有2000多村民,境内没一条河流、没一座水库。缺水问题困扰了当地村民数十年。特别是一到干旱季节,这里不仅庄稼得不到灌溉,连人畜饮水也告急,村民们不得不挑着水桶下山四处找水。因此,修一座水库、喝上自来水,是大家做梦都在期盼的事。

  任家镇党委书记谢桂芳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国泰公司就开始谋划在这里修建一个小Ⅱ型水库。可要在大山里建水库谈何容易,经专业水利团队测算,该水库工程量非常大,要炸山筑坝、拦截溪流近十处,因此投资总额将达8800万元。

  这笔钱,由国泰公司全额捐赠。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