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七旬老翁误吞假牙入食道

2014年03月20日05:2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七旬老翁误吞假牙入食道

  本报讯 (记者 李珩)吃柑子本是很小的一件事,可家住江津的代大爷吃柑子时却不小心将假牙和柑子同时吞进了食道,假牙挂在食道壁上,导致食道穿孔,险造成生命危险。3月19日,新桥医院胸外科医生为其做了急诊手术,才让老翁逃过一劫。

  代大爷老伴介绍,3月11日晚上9时左右,代大爷吃砂糖柑时,将假牙误吞进了喉管里。情急之下,他就用手去抠,越抠越掉,到了半夜,代大爷开始胸痛,家人赶紧将其送到新桥医院。

  经过胸外科的专家会诊认为,代大爷时间拖得太久,必须实施急诊手术切除食管。手术中,医生发现代大爷的假牙两侧的铁钩挂在食道壁上,食管上有两个1公分左右的穿孔,胸腔里有食物残渣和血块,医生切除了大部分食管,将胃从腹部提到胸部,并清除了胸腔里的异物。

  该院胸外科余祖滨博士介绍,临床中经常会碰到误吞假牙的患者。假牙的金属钩可导致肠穿孔,若假牙呛入气管则可能导致窒息死亡。他提醒,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内牙槽骨逐渐萎缩变形,假牙很可能松动,因此佩戴假牙的市民至少每3年要检查一次牙齿,如假牙有松动应及时到医院处理,不要勉强佩戴。特别是老年人,一旦有异物进入食道,千万不要自己去处理,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到医院,以免加重病情,危及生命。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