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俄网站证实车臣匪首已身亡

2014年03月20日04: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俄网站证实车臣匪首已身亡

  俄网站证实车臣匪首已身亡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车臣分离主义官方网站“高加索中心”1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车臣分离组织“高加索酋长国”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已经身亡。

  该网站消息称,“高加索酋长国”司令部正式宣布乌马罗夫已经死亡,并宣布阿里·阿布·穆哈马德为该组织新任领导人。消息只介绍了乌马罗夫的生平,没有透露其死因。数小时后,该网站上传了一段据称是阿里·阿布·穆哈马德的讲话视频,他在讲话中也证实乌马罗夫已死。

  俄罗斯反恐委员会当天拒绝评论乌马罗夫的死讯,俄新社援引反恐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有关乌马罗夫身亡的消息不定期会由外媒发出,但该委员会目前还没收到其死讯。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当天在其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写道,他相信乌马罗夫已死,况且分离主义官网已经证实,因此该消息属实。

  乌马罗夫被认为是俄罗斯近年来多起恐怖袭击的策划者,去年7月他曾威胁破坏索契冬奥会。

  吉尔吉斯斯坦执政联盟解体

  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18日电(记者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执政联盟“三驾马车”之一的祖国党18日宣布从执政联盟退出,执政联盟领袖、尊严党党首库洛夫宣布联盟解体。

  依据吉尔吉斯斯坦宪法,执政联盟解体导致以詹托罗·萨特巴尔季耶夫领导的政府自动下台。

  祖国党解释从执政联盟退出是因为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耗尽了他的道德和政治资源,不能再继续占有这一高职”。

  吉宪法规定,执政联盟主席将向吉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递交联盟解体书,总统在3天内任命议会内某一政党组建新的执政联盟。

  吉尔吉斯斯坦刚刚解体的执政联盟由祖国党、社会民主党和尊严党组成。联盟成立于2012年12月。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