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基本排除我乘客有劫机和恐怖袭击嫌疑

2014年03月19日04:1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基本排除我乘客有劫机和恐怖袭击嫌疑

  3月18日,在吉隆坡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吉隆坡3月18日电 (记者 谢希语)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18日证实,中方通过对飞机上大陆乘客的调查,并没有发现任何可能从事恐怖袭击和其他破坏活动的证据,基本排除了中国乘客的嫌疑。

  黄惠康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自8日飞机失联以来,对于机上所有227名乘客背景的调查一直在进行之中,目前有足够证据证明极有可能是人为因素导致飞机失联,因此对于相关人员的调查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之一。中方通过对152名中国大陆乘客进行详细的背景调查,至今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有涉嫌恐怖活动和其他破坏MH370航班飞机的行为,基本可以排除中国乘客的嫌疑,但仍要等调查全部结束后才能确定。

  他还说,当前调查的焦点之一是机组人员,可能有一名或数名专业人员非法操控飞机,改变飞行航向,切断飞机与空管中心和雷达的电讯联系,相关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