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朱永新赴天津看望冯骥才

2014年03月19日10:12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

原标题:朱永新赴天津看望冯骥才

1月2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天津看望冯骥才。

农历马年即将到来之际,1月26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 来到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看望民进中央原副主席、开明画院院长冯骥才,为他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朱永新首先转达了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对冯骥才的问候,他说,冯骥才院长一贯忧思中国文化事业,为中国传统文化、民间文化的保护做了大量工作,敬佩之余,更要努力跟随,为国家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冯骥才院长感谢了会中央领导的问候,他说,去年他出版了8部著作,开启了几个保护民间文化遗产的浩大工程,还完成了不少绘画作品。他还兴奋的说,多年来一直呼吁的古村落保护工程,国家已经正式启动。那些蕴含着丰富农耕文化元素的古村落,见证着中国农业文化、古代建筑和民俗、民风的演变与发展,在快速推进的城镇化建设中很可能顷刻崩溃于推土机下。保护刻不容缓。

冯骥才向朱永新展示了他最近完成的画作。

朱永新向冯骥才汇报了2013年开明画院的工作,冯骥才对开明画院2014年的工作做了指示,并展示了他最近完成的画作。

开明画院副院长徐圭逊陪同看望。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