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到毕节考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4年03月19日10:02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原标题: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到毕节考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1月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受毕节市委、市政府邀请,到贵州省毕节市考察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张吉勇、市长陈昌旭、副市长冉霞等领导陪同欧阳明高到毕节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毕节添钰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毕节西凯公司、汇丰车桥公司、毕节兴国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毕节市力帆骏马振兴车辆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情况。

对毕节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建设,欧阳明高教授给出了建设速度非常快,有跨越发展的感觉的评价。陈昌旭市长向欧阳明高副主席汇报了毕节试验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带动毕节经济发展“升级版”的两翼之一。恳请帮助毕节与清华大学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帮助毕节培养和引进养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方面的人才;引荐相关企业到毕节考察投资,完善毕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引荐专家团队到毕调研指导,帮助“毕节国家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做顶层设计;恳请帮助争取国家部委支持毕节新能源汽车产业,参与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协同创新平台”。

1月23日,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正式受聘为毕节市科技顾问。毕节市委书记张吉勇为欧阳明高教授颁发聘书,陈昌旭市长主持聘任仪式,胡吉宏副书记、冉霞副市长、付强市长助理出席。

24日,欧阳明高教授以“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与趋势”为题,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与挑战、中国汽车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重点、汽车技术变改展望等几个方面,在毕节市委党校为2014年毕节市“一月一讲座”开讲。毕节市委中心学习组及毕节市直单位负责人、毕节经济开发区、七星关区经济开发区负责人200人参加讲座。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