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严隽琪罗富和一行看望民进老领导

2014年03月19日09:03    来源:民进中央

原标题:严隽琪罗富和一行看望民进老领导


严隽琪同许嘉璐亲切交谈


严隽琪、罗富和一行看望张怀西

1月12日上午,龙年新春佳节到来前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一行来到民进中央原主席许嘉璐、原第一副主席张怀西家中,看望两位老领导,送去民进全会的心意和祝福。

许嘉璐主席家中,茶香满室、暖意融融。许嘉璐主席身穿粉色条纹衬衣、牛仔裤,虽已75岁高龄,却显得十分年轻有活力。

严隽琪首先代表会中央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对向许嘉璐主席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大家的话题围绕今年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展开。许嘉璐说,多年来国家的实力增强了,百姓生活提高了,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也与日俱增,因此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就好比一颗大树,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就好比是这颗树的根基、枝干、树叶、果实,大家齐心协力,树木才能参天茂密。他希望民进在重要历史时刻,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诤言、讲真话。严隽琪表示,民进会在十八大召开前,在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监督等方面多提建议,以此推动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

随后,严隽琪、罗富和一行来到张怀西副主席家中,张怀西在门口热情迎候大家,亲切地和大家握手寒暄,欢声笑语一片。“感谢严隽琪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来看望我,虽然我退下来了,但民进一直对我很关心,非常感谢。我也十分关注民进的工作,首先要祝贺民进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民进是一个非常团结向上的组织,相信会越来越好。”张怀西还就即将举行的换届工作与前来看望的会中央领导一行交换了意见。严隽琪主席开心地说,张主席对民进工作如此一往情深,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会努力把工作做好,不辜负老领导的期望。她说,当前经济社会变化对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进需要有更加大无畏的精神,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工作。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王建国陪同看望。(徐超)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