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何家沟整治工程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4年03月18日10: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何家沟整治工程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本报讯(李因楠 记者申深) 哈尔滨市何家沟综合整治工程,荣列2013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榜单,这是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的。该奖项是我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何家沟综合整治工程也是目前哈尔滨市城建环保项目获得的最高奖项,是东北三省唯一的获奖项目。

  据悉,中国人居环境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于2000年设立的政府奖项。该奖项分为“中国人居环境奖”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两类,主要表彰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人居环境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并取得显著效果的城市、村镇和单位。

  哈尔滨市三条内河之一的何家沟,曾经让两岸居民引以为傲。然而,随着城市工业经济发展和人口的增加,何家沟逐渐变成了臭水沟和垃圾河,每天25万吨的污水从何家沟直排松花江,严重污染了松花江城区段的水体水质。沿河垃圾成山,绵延十几公里,虽屡经整治,但收效不佳。2010年是何家沟走向再生的一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三沟一河”综合治理指挥部,打响了何家沟综合整治决战。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何家沟实现了“污水地下走、清水河中流、漫道林中过、两岸绿成荫”的治理目标。(详见第四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