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吉安探索基层水利建管新路

2014年03月18日01:3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吉安探索基层水利建管新路

  本报吉安讯 (通讯员肖莉华、邱云)吉安市各县(市、区)纷纷探索新形势下农村水利建设和管理的新路子,全力建设乡镇水务站、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基层水利专业化服务队伍以及基层水利工程管理机构,打通农村水利管理“最后一公里”。

  水务站添新动力。吉安市有各级渠道上万公里、小型水库1254座、小山塘1.9万座,如何做好点多面广的农村水利建设工作是该市水利部门亟待解决的难题。该市决定以乡镇水务站为依托,每个站配备3至4人,建立职能明确、布局合理、队伍精干、服务到位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

  专业队服务到家。防汛抗旱服务队作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该市水利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力落实机构设置、办公仓储设施、制度建设、设备管理、维养经费。全市县级防汛抗旱服务队全部通过省级验收,队伍也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管水有责解民忧。该市积极落实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各项要求,大力加强基层水利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主动延伸服务到村组,要求服务全覆盖。成立中小水库管理站,建立小型水库(小水电站)安全管理报汛员制度,每座小型水库(小水电站)落实1名报汛员,确保有汛情后报得出,报得快,报得准。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