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盟中央机关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2014年03月18日09:30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原标题:民盟中央机关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12月25日上午,民盟中央机关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交流会并讲话,秘书长高拴平主持交流会。

会上,机关八个部门的同志分别从各自角度,结合本部门工作,畅谈他们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体会和感受。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在做总结讲话时说,上月召开的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对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会议期间,民盟中央委员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本月初,民盟中央机关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作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本次交流会,也是民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环节之一。

陈晓光指出,同志们的发言既结合本部门实际,又对民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值得肯定。他强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艰巨,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希望民盟中央机关全体同志在新的一年中,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高拴平秘书长对民盟中央机关继续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二是紧密结合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着重加强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科技体制改革等内容的掌握;三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明年工作。

民盟中央机关、群言杂志社、服务中心等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