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呼市启动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

2014年03月17日11: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呼市启动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

  本报呼和浩特3月16日讯 (记者 皇甫秀玲)近日,呼和浩特市启动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和浩特市及各市属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多家医疗卫生机构70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接受了相关技术培训。

  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脑梗死和脑出血)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高经济负担5大特点。我国脑卒中的发病率每年以8.7%的速度上升,成为头号死亡杀手,每年全国用于治疗脑血管病的费用在100亿元以上,加上间接经济损失每年花费近200亿元。

  根据该项目实施方案,医疗卫生人员将很快进驻新城区东西街社区、和林格尔县公喇嘛乡首批试点区,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并进行早期诊断与干预工作。

  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的启动,将从根本上预防和控制脑卒中人群发病率上升的问题,减少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减轻家庭及社会的沉重负担。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