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花钱代跑”暴露 大学生品质缺失

2014年03月17日07: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花钱代跑”暴露 大学生品质缺失

  这两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叫“金职派”的同学发的微博很火。其微博内容是一个QQ截图:“本人因为身体不适,需要找人代跑800米,要求成绩3分50秒以内,报酬50元。”这则微博一发出,就引来热烈讨论,还被不少加V的官微转载。

  大学生从有限的生活费中挤出一点钱,雇人代跑,直接原因是体质下滑,担心体育测评通不过。但代跑现象背后透露出的,远远不只是大学生体质的下滑。花钱雇人代跑,如同在考试中找人代考一样,都是作弊行为,是诚信品质缺失的表现。我们要关注大学生体质的下滑,更要关注大学生道德品质的滑坡,这是做人的根本问题。

  能够花钱雇人代跑,还与高校体育老师不负责任、监管不到位有关。如果组织体育测评的体育老师平时与学生交流多一点,对学生熟悉了解,就不会让雇人代跑的把戏得逞。退一步说,只要体育老师监考时认真检查一下学生证,第一时间就能发现“鱼目混珠”现象。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