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盟重庆市四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2014年03月17日16:4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民盟重庆市四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12月14日,民盟重庆市四届三次全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补选了民盟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

今年民盟重庆市委积极咨政建言,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在今年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民盟重庆市委提交7篇大会发言、26篇集体提案,其中《促进资源有序流动 保障教育公平发展》、《破解“五大顽疾” 努力构建民营经济发展的公平环境》等4篇发言获市领导批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建议》、《扩大开放度 提高竞争力 做实做强重庆医药工业的建议》被确定为市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在社情民意方面,民盟重庆市委全年向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250条,采用49条。

民盟重庆市委还突出领域优势,组织盟员规划专家为武隆县土坎镇制定旅游发展规划,组织“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专家赴彭水县为中小学教师作视频专题培训,将社会服务作为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积极服务区县发展。

副市长、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要求,全体盟员要继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切实承担起民盟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功能区域建设,为重庆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才智。(记者 李幸)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