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益阳加快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

2014年03月15日07:5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益阳加快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

  本报3月14日讯(郭云飞 李礼壹)近日,益阳市出台新举措,以进一步推动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新举措包括政府有关资金向创业起步时期大学生倾斜,扩大信贷资金向创业人员投放,鼓励成功企业家用社会资金建立创业基金帮助困难企业等。在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中,该市排名全省第一。

  益阳市从2011年开始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力促经济发展和民生受惠。该市出台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在准入门槛、项目用地、企业融资、缴纳税收、社会保障等方面,为创业者尽可能提供更多优惠和便利,并开辟创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去年10月,还制订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办法,共有12条操作性强的扶持政策。去年,益阳市新增经济实体30769家,比上年增加14.2%。新增创业3.6万多人,带动就业8.7万多人。

  同时,开展“创业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创业政策、推介创业典型,开通了官方网络服务平台——益阳创业网,建立了创业指导中心、免费开展创业培训,举办了首届创业大赛等。益阳市各级各类工业园区还建立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创业平台12个,组建了由170多名专家组成的创业服务咨询队伍,为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

  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帮扶下,益阳市一大批人成功创业,特别是青年创业、巾帼创业、“二次创业”可圈可点。近年来,益阳青年创业者商会已发展会员企业4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近30家。该市评出的66名创业之星、创业新星中,以大学毕业生为代表的青年人占40.9%。全市女企业家中,有12人次被评为全国杰出创业女性,1人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人被评为全国再就业先进个人,2人被评为全国纺织系统劳模。目前,益阳市有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5家,其中绝大部分是“二次创业”成功的民营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