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

2014年03月15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3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

李克强表示,沙特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两国都秉持维护世界和平的共同理念,尊重彼此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沙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能源合作,推进铁路、核电等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

李克强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海湾合作委员会各国的关系。我们高兴地看到,不久前海合会外长理事会通过了对外自贸区谈判评估报告,将中国列为优先谈判对象,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愿与沙特等海合会成员国一道,趁热打铁,尽快重启中海自贸区谈判,争取达成高水平、互利双赢的协议,以全面提升中沙、中海经贸合作。

萨勒曼表示,中国是沙特的重要朋友和伙伴,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方关系十分密切。沙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密切人员交往,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沙特欢迎中国企业赴沙投资,将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海合会国家都期待扩大同中国的合作,沙特将继续为推进海中自贸区建设、加强海中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5日 01 版)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