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砥砺前行,更待繁花满树

2014年03月14日03:5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砥砺前行,更待繁花满树

  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韩建敏代表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们是人民政府,所有工作都要充分体现人民意愿,全面接受人民监督。正所谓“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政府工作报告把人民的权益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出这是一个对人民负责任的政府,是一个有着清醒施政方略和施政举措,并充满自信的政府。

  福建省龙岩市西安村党委书记章联声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不长,语言简练,用数据说话,用措施说话。报告中有两句话对我触动最大,“不管财力多么紧张,都要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没有堂皇华丽的语言,用的都是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朴素自然,表达有力,听着让人感觉舒服。

  中国侨联常委、天津市侨联副主席潘庆林委员

  今年的政协会议节俭高效,广大委员专心致志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委员们用行动再次证明,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各界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提供了广阔舞台,能够协助党和政府破解发展难题,增进人民福祉。

  《广东律师》杂志主编陈舒代表

  因为自身的法律专业背景,我格外关注“两高”报告的变化。今年报告所呈现出的广度、深度,是历年来所没有过的,特别是“阳光司法”这一块,“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等内容,都让人耳目一新。这对于推进司法公正,建设法治中国,有着巨大意义。

  (本报记者 焦健、吴晓杰、罗旭)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