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饶行政审批事项大“瘦身”

2014年03月14日01:1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上饶行政审批事项大“瘦身”

  本报上饶讯(记者张弛 通讯员张远)“以前办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审批,要大老远去市里,来回有400多公里路程,今后在县里就能办好。”对于市里新近精简行政审批的改革举措,鄱阳县的离退休干部们纷纷拍手称好。3月3日,上饶市公布了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市级行政审批事项从原有的328项精简至98项,精简率达70.1%。

  从2001年开始,上饶市持续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为例,去年共受理业务13.45万件,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减少。然而截至2013年,经过七轮的清理,该市市级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仍有328项,与全国其他设区市相比,行政审批事项仍然偏多、放权力度不大。为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今年1月,上饶市加快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立了行政审批项目精简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统筹进行协调指导,力争将上饶打造成全国“审批手续最少、审批程序最简、办理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此次行政审批大“瘦身”,该市市级取消行政审批事项4项、暂停14项,下放(委托)审批事项达64项,调整为行政服务的78项,并联审批70项,如企业职工正常退休审批、举办人才交流会审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审批等一大批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审批权力,向县(市、区)下放与委托。同时,在精简审批事项的基础上,今后该市还力争将审批时限在法定时间内再缩短一半,扩大一批“立等可取”的审批项目。

  为确保行政审批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上饶市还加强落实、监督工作,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加快对接,逐项进行流程再造,严格执行“两集中,两到位”和“网上审批”,真正做到“一站式审批”,大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