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进全国省级组织组织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4年03月14日13:59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

原标题:民进全国省级组织组织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京召开

10月23日至25日,民进全国省级组织组织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还有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王建国。

严隽琪主席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将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作出相关部署。刚刚召开的民进十三届四次中常会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各项工作的主线。严隽琪就如何全面提高民主党派的工作水平谈了五点思考:一是提高“一个认识”,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完成“两大历史使命”,即凝聚政治共识与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即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机关专职干部、基层会员队伍建设;四是形成“四个互相促进”,即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民进中央工作与地方组织的工作、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五是深化“五个职能定位”,即参政党的参政议政对执政党的高层决策起到智库作用,民主监督对执政党起到他律作用,社会服务对建设和谐社会起到辅助作用,民进对广大会员起到组织归属作用,为会员搭建平台起到人才推荐作用。

严隽琪主席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民进组工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遵循党的基本原则与民进的基本立场;二是要遵从保密规则,严守组织纪律;三是要细致、踏实,为人事安排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四是要提高情商,谦虚低调,“有思有行”,既能认真地完成事务性工作,又能加深对民进组织工作的理性思考。

高友东秘书长就贯彻《民进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提出意见,他要求各级地方组织要充分认识民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抓好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全会组织建设再上台阶。

王建国部长就下一阶段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作具体的工作部署。他希望这次座谈会能以会代训,加强学习实践,促进中央与地方联动。

来自民进全国29个省级组织的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分别就创建活动及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发展、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会内监督、2017年换届工作及如何做好组织部门负责人等六个板块进行了分组专题研讨。北京、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8个省级组织的组织部门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赵品山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