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现有生活垃圾将全部无害化处理

2014年03月13日10: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现有生活垃圾将全部无害化处理

  本报12日讯(记者马智博 李天池)今年,哈尔滨市餐厨、粪便等垃圾处理厂将全面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城市环卫基础设施水平由此将进一步提升。近期,哈尔滨市还将全面加强户外牌匾广告、城乡结合部等城市环境卫生治理,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记者12日随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就哈尔滨市区垃圾处理厂建设以及牌匾广告整治情况调研时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区年产生活垃圾约130万吨,平均日产垃圾约3600吨。全市正在运行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共3座。截至目前,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85.3%。正在改造建设的垃圾厂4座。项目全部投产运行后,哈尔滨市现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100%。其中,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50%以上,计划6月末试收运,8月末完成项目全部建设。目前,粪便无害化处理厂项目已按计划完工。据悉,哈尔滨市将在明确环卫基础设施目标、规划方案的同时,处理好垃圾焚烧、卫生填埋、综合处理等问题,并根据城市发展布局全方位考虑周边的环境和影响,设计垃圾处理厂的数量、容量、寿命等,提高策划、组织、运行环卫基础设施的能力。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程序办事,完善各种审批手续,加强各方联动,依法行政。

  据介绍,哈尔滨提出,牌匾整治等城市环境整治要向先进城市学习,并与哈尔滨特点紧密结合,进一步规范、提档升级。逐步实施动态管理,在加强示范街路管理同时,力度要向其他街路延伸。目前,哈尔滨市正处于冬雪消融期,各区县(市)将在巩固环境整治成果的同时,对背街背巷、居民庭院等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开展大普查、大整治。加大对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落实长效管理,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实施管理、执法、作业、监督四位一体的动态管理,并逐步加大环境治理的资金保障力度。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