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力抓好春防 稳定增加绿量

2014年03月13日03: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力抓好春防 稳定增加绿量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于宁通讯员魏静)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春季森林防火总的目标为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造林绿化方面:要继续深入实施第二个十年绿美规划,突出抓好国家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和省政府确定的五项绿美生态建设修复工程。副省长、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省绿化委员会主任隋忠诚到会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火源监管上要重点突出三个方面:长白山保护区,中俄、中朝两条边境线,农业备耕、清明祭祀、春采春游时段。春防是年度森林防火的首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为全年森林防火安全、实现连续34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目标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创新的举措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造林绿化责任制,全力推进绿化工作。要突出重点任务:稳定增加绿量;注重提高质量;着力提升水平;突出生态修复,启动实施好五大绿美和生态修复工程。要挖掘造林潜力,注重机制创新,强化部门绿化责任。今年拟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相关部门开展绿化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推动各地各部门工作落实。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