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要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上有新认识

2014年03月13日03: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要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上有新认识

  深刻领会、深切感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上有新认识,全面做好维护首都稳定工作。

  “首都稳、全国稳”,作为13亿人口大国的首都,北京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意义非同寻常。必须认识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没有稳定,什么事情都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把维护和谐稳定作为首都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当前,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呈现大好局面。但也要看到,随着我国步入经济社会转型期,社会利益关系日渐复杂,首都工作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挑战,维护安全稳定的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同时,北京历来是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前沿,各种声音交织庞杂,维护稳定、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把问题预见于未发之时、解决在萌芽之中,做到万无一失。

  全面做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工作,就要学习和推广好“枫桥经验”,着力提高化解社会矛盾能力,深入开展矛盾排查调处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要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等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面前,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敢于发声。要始终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加强重点地区管控,加强地铁公交运营的安全管理,严密防范暴力恐怖事件。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必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四个服务”、推动首都各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倍加珍惜并不断巩固当前的大好局面,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