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石景山党员干部热议“三严三实”

2014年03月13日03: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景山党员干部热议“三严三实”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通讯员 祁月)“坚持‘三严三实’,修炼官德人品,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就要为民谋福祉。”“为百姓办实事,接地气才能办到百姓心坎上,出实招才能让百姓解渴。”昨天,石景山区召开四套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党员干部热议“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评价习总书记对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

  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说,“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立人之本、立德之本、立言之本、立行之本,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重要总结,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百姓真正满意的前提和保障。面对权力,我们要牢固树立为民用权、清廉用权、务实用权的思想,面对群众,则要树立尊重群众、爱护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石景山区正处于转型的历史阶段,我们要坚持“高端绿色”的发展方向,为百姓实实在在地做事,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发展成果。

  区长夏林茂表示,“三严三实”与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习总书记曾说“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要老老实实做人、要干干净净干事”,我们要把这种“实”的精神当成座右铭,结合我们具体的工作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在促发展、上项目时要算大账、考虑长远,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禁得起群众的检验。为百姓谋福利,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这一过程中要敢于担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民说:“‘三严三实’说到根儿上了。‘四风’的现象之所以产生,就是我们的修身、用权出现了问题。(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我们对‘四风’问题进行大扫除,‘三严三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干部的权不能用于谋私,怎么用好权,三个‘实’就是非常好的注解,‘实’做到了,权就会用好。对于区人大来说,如何监督权力是我们的职责,更要加深学习。”

  区政协主席岳德顺则表示,“三严三实”点得准、记得住,“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作风是开展工作的保障,党员干部形象的好与坏就取决于作风,群众满意与否也取决于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加强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建设,以党章为镜照出作风之弊,让群众满意。”

  区委副书记吴克瑞说,“严以修身”是基础,是党员干部自我完善的过程,身正了,律己才有基础,而修身、律己又是用权的前提,所以修身是党员干部首先要具备的素质。区纪委书记李文起表示,权力的来源是人民赋予的,要让百姓看得到他们期盼的前景,落脚点就是为民实实在在干事,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之以恒。区委宣传部部长王文光说,“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标尺与行为准则,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握首都与石景山现阶段的发展特征为百姓绘就美好蓝图,使作风建设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力量。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